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国土空间规划 / 最新动态

加快推进规划审批,持续完善规划体系以高质量规划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8 17:25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乌鲁木齐市“三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的必要环节和重要组成部分,是县域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近日,乌鲁木齐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由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为乌鲁木齐县社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供了坚实的空间保障。

会议认为,乌鲁木齐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立足生态和文化资源禀赋,在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的基础上,统筹保护与开发,充分考虑生态保护、粮食和农业生产、城乡建设、能源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形成“南依天山、一水润城、一核两翼三区”的全域总体格局,加快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完善首府功能。

会议要求,各级人民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树牢“规划即法”意识,严格落实“三区三线”要求,依法加强规划审批和管理,完善规划实施评估和动态维护机制,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建到底、管到底。

乌鲁木齐市将继续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全面加强城市规划建设治理,坚持规划先行,不断提高规划水平,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发挥规划对城市发展的战略引领和底线管控作用,深入推进“多规合一”改革,加快构建“三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为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