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建工作信息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6 18:25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根据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对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求以及厅系统党员发展计划,近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对36名党员发展对象及58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厅领导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指出,开展入党前的集中培训,是发展党员的一项基本制度、必经程序,是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必要条件。入党首先要端正动机,解决思想入党的问题。想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通过学习培训,强化政治追求,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努力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加强理论联系实际;要守纪律、讲规矩,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要脚踏实地、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分组讨论、交流发言、撰写心得、结业考试等方式进行,重点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法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内容。分组讨论时,大家踊跃发言,就“入党初心与动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分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结业式上,5名学员代表结合对本次培训的所学所悟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培训,使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期党员标准的认识,全面系统的掌握党的理论知识,更加坚定信念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积极地行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加强自主学习,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同时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之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份子而积极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