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建工作信息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会议 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1 18:58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110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安排部署全区自然资源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继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金融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对于进一步增进思想政治共识、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

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聚集十二项重点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凝聚智慧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会议要求

要全面系统学习,广泛宣传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坚决贯彻落实上持续用力。要充分发挥宣传部门、各类新媒体作用,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做好宣传报道,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要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首位,不断加强抓稳定和促发展两方面工作的统筹结合,持续深化全面依法治疆,讲好新疆故事。要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和改进宣传舆论工作,在深化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持续用力。要把握总体要求,推进重点任务。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自然资源工作定位,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用足用好自然资源部支持新疆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在优化国土空间发展格局、加强耕地保护、深入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稳步推进矿业权出让、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中进一步鼓足干劲、接续奋斗,为2024年全区经济工作迈上新台阶再创新功。

在家厅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规划师,机关各局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