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建工作信息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1 18:39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厅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引领新疆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继洲出席会议并点评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木合塔尔·卡里木别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严格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厅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不懈建强战斗堡垒,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持聚焦基层、精准发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联系单位创建工作的指导,落实好党支部联系点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担负起直接责任,抓紧抓实日常创建工作,构建分工配合、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三是着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自身特点和职能,找到党建发挥作用的切入点,找准选好工作载体,拓展思路、整合力量、推动工作,把解决党建和业务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作为落脚点,把党建成效体现在业务工作落实上,确保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四是从严从实抓好纪律执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之以恒抓好“四风”整治,坚决纠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中出现的突出问题,促进形成自觉对标对表、积极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党组织负责人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于律己,严管所辖,带好队伍,打造廉洁型单位、廉洁型机关。

会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决议。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党支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党支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党支部、执法局党支部、征地事务中心党总支、地质勘查基金项目管理中心党支部、第一测绘院党委、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党支部等8个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41个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大会对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厅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总工程师,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国土综合整治中心机关党建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党支部(党总支)负责同志,挂靠厅管理的社会组织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