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木垒县 | 夯实党建基础 以实干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08 11:37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今年以来,木垒县自然资源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为目标,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推动木垒县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的规划引领和坚强的要素保障。


     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在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来临之际,局主要领导与全局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假日节点就是作风考点,确保文明过节、节俭过节、廉洁过节,坚决抵制节日腐败,营造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定期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高政治站位,以史为鉴,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思想深处的“防火墙,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同时根据局内现行管理制度、关键岗位、核心业务等重要环节,重点在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排查廉政风险点7个,制定防控措施14条,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化解各类腐败风险,助力全县自然资源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搭桥梁坚强“廉洁阵线”  按照“六有”标准重新布置党员活动室,党员活动阵地的建成,增强了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成为加强党性教育、研究党建工作、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今年以来,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开展“微法课堂”活动,还将开展经典诵读、心得体会交流、读书分享、党员干部讲党课等形式多样的读书和党性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阅读活动和理论学习,在读书学习、党性修养中净化心灵、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和工作干劲,努力在以学促干上见成效。

聚合力保持“干事在线”  对木垒县辖区内的各类矿产巡查1653人次,巡查点位35处,对辖区内的20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设备进行检查,运行正常。对下发的关于核实整改2023年耕地流向建设用地疑似违法占用耕地的20个图斑进行实地核实调查。截至目前,组织上报建设用地报件7件,用地总面积100.8381公顷。处置批而未供土地853.08公顷,处置率275.22%。挂牌出让2宗地,面积12.5097公顷,共收缴出让金477.50万元;划拨用地1宗,面积1.5244公顷;办理农用地租赁1宗,面积287.6552公顷,共收缴租赁费690.3728万元。启动全县10个乡镇、58个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并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监督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