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霍尔果斯 | 以环境之优 谋发展之势

发布时间:2024-04-17 11:16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霍尔果斯市自然资源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紧围绕自贸区建设,从规划衔接、科学选址、要素保障、简化流程、跟踪督办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以环境之优,谋发展之势,为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立足项目落地,主动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开发区“一区三园”及发改、住建等部门项目用地需求,在合理避让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的基础上,优化选址方案,加快组卷报批。一季度,已组卷上报农转用报件4个,协调召开规委会3次,研究审议项目选址、设计方案、土地供应事宜26项,有效保障霍尔果斯国际集采中心等6个项目落地开工。

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各类自然资源服务事项进驻行政服务大厅,将涉及自然资源审批事项的办事流程、收费标准、各类文书范本等内容在门户网站公开,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告知制度,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加快推动“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在不违反市场公平竞争前提下,将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纳入供地方案,实施“带方案供应”,在土地供应后一并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依法依规实行“交地即交证”。

公正文明执法,切实防患未然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按照《自然资源执法人员履职尽责“十个必须”》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尊重客观规律,维护群众权益,积极主动为用地企业当参谋,变被动执法为提前介入、主动提醒,依托自然资源工作站,充分发挥市、乡、村三级巡查力量,构建“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执法体系,将各类土地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