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共学珞珈山 汇聚新力量——实景三维新疆建设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18 16:36
来源:国土测绘处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2024310-15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实景三维新疆建设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区14个地(州、市)及厅直属事业单位100余名自然资源系统专业技术骨干、各级管理人员齐聚珞珈山脚下武汉大学校园内,经过为期五天的培训、研讨、考核,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紧密围绕实景三维中国建设工作要求,重点结合新疆实景三维建设特点,由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李德仁院士、杨必胜、翟亮等17位测绘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亲临授课。专家们全面分析解读实景三维中国建设发展前沿、政策背景、技术原理、平台建设、应用场景等内容,结合软件平台、无人机航空摄影与项目数据开展实际操作培训,从理论到实践、从模拟到现实,全方位多角度带领学员们进一步认识、理解、掌握实景三维建设工作。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有效,形式丰富多样,提升了理论认知,开阔了视野思路,统一了各级各类实景三维建设产品生产的管理认知、技术认识、生产路线、质量标准和产品应用多场景可能,不仅利于自治区地形级和城市级实景三维建设的顺利推进,也将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数字政府建设和自治区自然资源数字化治理与现代化管理提供强大助力。同时,大家也为各位授课的院士、教授、学者们殚精竭虑、远离喧嚣、追求卓越的精神深深折服,感染和激发了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的动力,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自然资源人。

    培训结束时,厅领导对所有学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厅直属各单位之间要加强交流学习,共享新技术和成果资源,团结协作,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共同为地形级实景三维建设贡献力量。二是各地(州、市)自然资源部门要拓展思维、转变观念,利用多种数据源开展城市级实景三维建设,并与援疆指挥部、财政、发改委等部门保持良好沟通联系,持之以恒争取对口援建省市在技术、人才和实景三维建设应用服务等方面的援助,通过各种途径和创新办法推动本地州实景三维建设。三是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思考深入分析本地州特点,充分利用行业力量,保持与武大教授、其他同行专家良好的交流渠道,挖掘应用服务需求亮点,以用促建、边建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