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青年论坛

青年座谈会发言材料

发布时间:2023-06-21 18:31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自治区自然资源规划院邓莉明

191954日,一群青年学生和青年知识分子为了祖国的未来,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开启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而青年学生成为了这次爱国运动的先锋,向人们展现了振兴中华是每个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天这个新的时代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蕴含科学的层次体系、富有创新的精神特质,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根本思想指引。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当前“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学习热潮中,我们青年工作者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通过集中、自主学习方法,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力度,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并在实践中加以运用,真正意义上实现“祖国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谈谈自身所学所思所悟:

在常学常进中筑牢思想根基。历史长河奔流不息,思想波涛卷起巨澜。在人类社会浩瀚发展的历史中,先进思想总是与非凡事业彼此映照,科学理论总是与伟大实践紧密牵连。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工作实践能力,筑牢自身思想根基。在新征程上,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就要全面学习掌握贯彻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学深学细学通党的创新理论,为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提供了思想引领。在本职工作中,以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自身工作。

在边学边干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当下,需要我们青年工作者扎实地提升专业能力,掌握真才实学,在实践中快速锻炼成长,练就过硬本领,更好更专业的推进本职工作,为国家的建设、民族的振兴做出自己的努力。对于我而言,不论是在为期两年的“访惠聚”工作期间还是现在作为技术骨干负责单位的业务工作中,都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到很多关键节点都需要精准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相结合,才能得到有效的推进,这些都体现在工作过程中的方方面面,通过在不断的学习、交流、总结、运用中掌握真才实学,提升自身实干能力才是我们能够顺利完成工作的前提。通过向领导们、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同事学先进的工作思路和优秀的技术方法,并与外单位或相关领域的专家们沟通衔接,做到少走弯路,在前进中汲取经验教训,为更好的推进单位的各项工作,推动自治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断的努力学习,贡献力量。

在无私无畏中主动担当作为。主题教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从事自然资源事业的一名年轻党员,需勇于面对繁琐复杂的工作任务,迎难而上,确立“职业至上”的理念;只有提高自身素质,才会有工作思路的创新、工作效果的超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践力上下功夫,提高履职创新能力,掌握岗位业务知识,适应岗位履职需要,善于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增强驾驭大局的能力,明确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坚持树立强烈的工作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忠诚履行好自然资源工作的光荣职责。在工作中,勇于担当重任,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遇事不退缩,坚决服从安排,将点点滴滴的小事做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精神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身作则,攻坚克难,做到不怕吃苦,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展现出我辈青年党员的精神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精神面貌决定了国家的精神面貌与发展前途。新时代的青年当坚守“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敢想敢干,敢为人先,从细微处着手,从一言一行开始,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发展完善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时不我待,重任在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党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