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青年论坛

青年座谈会发言材料

发布时间:2023-07-24 16:36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自治区第一测绘院丁婉慧


大家好,我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测绘院丁婉慧,很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座谈会。五四青年节,我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自找苦吃”这股精气神儿,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的力量。

而我认为,这里所谓的青春就是要有重新出发的勇气,一次不行就再试一次,去迎接挑战,去探索新的可能。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话题:“如果只能选择一个关键词,你会怎么形容青春呢?”有人的答案是热爱,有人的答案是奋斗,有人的答是感想……其实,在我看来,青春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全力以赴、保持热爱就是最好的回答。青春是梦想、是向往,青春就三样:不设限,敢探索,有梦想。而青春逐渐消失的过程,就是好奇心、想象力和梦想逐渐消失的过程。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从习近平的讲话中,我能够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集体,也在高度关注着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他也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

90后”的我们,是正值青年一代的中国人。我们踩着改革开放的脚步一路走来,成为“奔三”的年轻一族。20年来,我们从儿时的不懂事走向成熟,见证了无数中国人用勤劳勇敢和自强不息的精神,用高瞻远瞩和排山倒海的气魄,使我们的祖国从落后走向富强。

如今,我们长大了,逐步成为各行各业的主力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不能没有梦想,更不能浑噩度日、碌碌无为,我们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也许有的人梦想是简单的,也许是远大的。但是,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一个个追求事业、热爱生活的“个人梦”。在生活中,我们发现,有的人为的只是能够让孩子有更好的教育,有的人为自己生活过得好一些、经济宽裕一些、能够拥有更好的生活品质,有的人是为了能够成功推销自己的产品而从中获利,有的人梦想为的是让父母可以住上大的房子、能够保障父母的身体健康,有的人长大后梦想当一名老师,想考公务员,想做科学家……这一个个梦想的实现,才能够编织成一个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中国梦!

因此,在藏不住的雀跃里,在求知的好奇里,在每一秒绽放的青春里,更在每一个拼搏的日夜里。我希望每一次都像第一次出发,让我们去爱、去笑、去生活;去拼、去闯、去奋斗!愿所有正在青春的我们,都能够勇敢追梦、发光发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